1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美商務部定新規 阻中共使用雲端訓練A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阿拉斯加航空部分波音737 MAX 9飛機恢復運營;美政府將提供幾十億元,資助製造尖端晶片;全球最大郵輪週六從邁阿密出發首航。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阿拉斯加航空:部分波音737 MAX 9恢復運營

阿拉斯加航空於週五(1月26日)宣布,在完成第一批波音737 MAX 9飛機的檢查後,已經恢復了部分波音737 MAX 9飛機的運營,首次恢復的航班從西雅圖飛往聖地亞哥。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客機機艙的門塞在起飛不久後爆裂並脫落,美國聯邦航空局隨後宣布停飛171架波音737 MAX 9飛機。波音公司總裁表示,波音目前正在評估員工提交的「數百個」品質改進想法。

美政府將提供幾十億元 資助製造尖端晶片

據《華爾街時報》報導,拜登政府正計劃提供幾十億美元,資助半導體公司製造最尖端晶片,加強手機、AI與武器方面的高科技水平。據悉可能獲得這筆資助的公司有:英特爾(Intel)、台積電(TSMC),三星電子也是競爭對手。報導還說,拜登會在3月7日的國情咨文前宣布。

美商務部定新規 阻中共使用雲端訓練AI

美國商務部週五26日宣布「知道你客戶」新規,下週一將最終公佈。新規定要求雲端公司檢查哪些客戶在使用美國數據中心的訓練AI模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新規目的是阻止中共利用美國的雲端技術來培訓AI模型而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

二十層甲板 搭載萬人 全球最大遊輪首航

週六(1月27日),世界上最大的遊輪王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從佛州邁阿密港起航,開始首次為期7天的熱帶跳島航行。該遊輪橫跨20層甲板,全長近365米,可搭載萬人。王家加勒比集團總裁表示,這艘遊船將迎來「度假新時代」。但環保組織擔憂遊輪有害的甲烷排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李清怡、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