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結束 訪民仍被控制或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為期7天的中共兩會11日結束,不過,很多大陸訪民異議人士仍被限制自由,有人被非法拘禁,甚至有人處於失聯狀態。

3月2日晚,四川訪民吉略鑫在四川省駐京辦附近,被北京警察抓到,先是被軟禁在保定一家酒店裡,目前軟禁在洛陽市洛寧酒店,11日早上,她發出求救訊息。

四川訪民吉略鑫:「3月2號晚上,北京的警方一大夥人非法命令涼山州駐京工作組的人,把我從床上拖下來,然後用暴力非法把我綁架上車,拉到涼山州駐京辦,直到現在我一直被非法軟禁的。我現在就是頭也是暈的,血壓也高了,全身都發麻,全身浮腫。3月8號早上從洛陽那個洛寧酒店出來,我就拍攝了一下視頻,3月8號晚上,他們就來威脅我,叫我不要拍,不要發到網上。」

3月9日下午,河北訪民魏永良發出消息說,為阻止他去北京反映情況,派出所和村委會的人員24小時監控他。11日上午,他被帶去旅遊,目前在去西安的高速路上。

江蘇常州訪民楊麗3月7日到北京醫治腎病,被江蘇當局派出的截訪警察打到不省人事,8日晚被強制押回。楊麗父母看到楊麗受傷虛弱到連坐都坐不住,就要求當局進行救治並拒絕接收,楊麗隨後被救護車拉走。

江蘇常州訪民楊麗:「後來看我掛水之後醒了之後,他們就強行把我弄回來。3月10號,我在我們金潭區人民醫院急診室待了一夜之後,血壓穩定之後,就讓我出院,我現在躺在床上。我家門口有好多人,都是不明身份的人員,也有公安。昨天晚上9點多,就有人在我家門口,他們就拿磚頭砸我爸爸,我爸爸現在眼皮上面有很大的口子,而且嘴唇撕裂,流了好多血。」

2月26日,黑龍江訪民馬波到國家信訪局,投訴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西羅園派出所辦案程序嚴重違法,結果在信訪局門口檢驗身份證時,被警察扣下證件,還和佳木斯市便衣警察將馬波控制在警察亭院內,致使馬波右膝關節二次挫傷。27日,馬波到國家信訪局投訴北京警察勾結戶籍地佳木斯警察控制她信訪的違法行為。

29日,馬波在北京被抓後在車上發出求救訊息,之後下落不明,失聯至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