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臨近 各地進京訪民遭截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在3月4日開幕,當局如臨大敵,攔截各地進京訪民,並通知駐京辦立即遣返當地。

黑龍江訪民劉女士表示,訪民基本上都被抓回去了,回去後沒回家的,會被看管在旅店裡,每個看管人員可拿500元。

黑龍江訪民劉女士:「我躲著呢,有不少都抓回去了,基本都抓回去了,都看不著了,現在。(回去後)有的拘留,有的看管,有的判刑。沒有回家的,基本都是擱旅店看起來了,24小時。昨天視頻那個老太太說了嘛,他們地方就是保安隊伍啊,16個人看管,分3個班,一班8小時,政府是給他們看管的一人500塊錢。」

福建訪民施惠卿表示,一些訪民被截訪,但唐兆星目前情況不明。而她到派出所報警,結果被駐京辦警察交給黑社會人員將她截回福州。

福建訪民施惠卿:「邱香英,還有幾個嘛,他們是回來了。唐兆星也被抓了,他是交給應該是駐京辦嘛,唐兆星什麼情況,我們是不知道。(我到)派出所裡面去報警,他們直接把報警人送給了,駐京辦警察還是把我交給黑社會,又被他們給打了,打了、放人。」

福建訪民陳女士說,林秀華和施惠卿兩人,被截訪人員打得有點嚴重。

福建訪民陳女士:「林秀華躺在床上,好幾天都沒辦法下床啊,兩個人同一車被押回來的,施惠卿那個問題更嚴重,她就是在派出所裡面在報警的時候,被派出所的警察直接賣給截訪的打手回來的。」

也有訪民痛斥,訪民正常維權被抓,截訪人員的違法行為卻沒人管。

匿名大陸訪民:「地方的爪牙派了一幫一幫的在北京到處抓。老百姓正常維權也沒犯法,電話都不敢開開,開開就給你定位,就能逮著你。地方的爪牙打砸搶,剷平老百姓住房,這種違法行為沒人管,老百姓正常維權,到處抓。」

另據消息,2月23日下午,遼寧營口市民郝惠平在北京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綁架到一個黑屋裡,並被他們打傷了頸椎和尾骨。25日,郝惠平被兩個警察和社區拘禁在一家酒店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