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郊再發生爆炸 多聲巨響 消息遭秒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隨著中國經濟下行,社會秩序越來越失衡,中共治下的壓迫,社會矛盾凸顯,一系列的惡性社會事件接二連三的爆發。

視頻聲音:「著火了,著火了,著火了。」

繼3月13日,燕郊大爆炸造成30多人死傷後,3月28日下午,北京近郊、河北燕郊鎮再次發生起火爆炸,地點位於天洋小區東北角。

官方通報稱,疑似電動車起火,引發維修舖爆炸,民眾聽到多聲巨響,傷亡情況不明。
消息很快被當局壓制。

就在前一天,多家媒體報導消息稱,北京中南海附近又發生惡性撞人事件,後經本台記者查證後發現,這樁事件應該是上週發生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汽車撞人事件。3月19日晚,一輛黑色轎車,在張自忠路口衝入非機動車道,一連衝撞多輛車輛,導致一人死亡17受傷。

而這件惡性撞車事件,再度被翻出來報導,仍受到X網友高度關注,有人呼籲,應該把事發的張自忠路,改成張獻忠路,盼望民間生變。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這個社會制度啊,它是讓人沒有一個正常的舒緩的渠道,整個社會制度是扭曲的。人有冤情,你沒有正常的渠道去上訴。整個社會對人造成一個巨大的壓抑,人的種種的不公平,種種的冤屈,沒有一個正當的釋放渠道。」

兩週前還發生了「駕車夜闖中南海」事件,凸顯中共的鐵腕統治,已經搖搖欲墜。

紐約知名律師葉寧 :「兩會期間,就是有車直接衝向新華門,中共是一個實行嚴格武器控制的國家,在有些地方連切菜刀都是要登記的,老百姓被剝奪了擁有武器和進行合法自衛的權利,在這樣一個國家,一種政權下面,把交通工具、把汽車用來武器化,當成武器來進行報復社會的這個行為,只有一個解釋,中共現在是堵住了任何這個冤屈可以通過正常的合法的途徑。」

有民眾擔心,事發後,當局可能更加嚴格管控外地車輛進京,以防再在北京發生衝塔行為。

葉寧 :「如果這種制度不改變的話,那麼這些現象是不會得到緩解的,而且只會越演越烈,特別是這個中共現在以車逮捕,已經成為一種發展趨勢,而且老百姓手裡的汽車擁有量越來越大的情況下,那麼這種危險是很難防堵的,所以這個情況是一種嚴重的發展態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