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河北燕郊嚴重爆炸 官媒直播遭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周三(3月13日)早上7點多,河北三河市燕郊一棟四層建築發生爆炸,樓體坍塌,附近多棟樓房受到震波影響也嚴重受損,真實死傷人數不明。中共央視記者在現場直播時,遭當地警方阻撓、驅離,引發關注。

三河應急管理局官方通報說,當地一家炸雞店疑似燃氣洩露引發的爆燃事故。該局局長聲稱,最新數據是2人死亡、26人受傷。但這一數字引發外界質疑。有網民認爲,通報死亡的是還能找到屍體的,其他的人可能都炸碎了。

對於爆炸原因,當地民眾告訴大紀元說,發生爆炸的樓裡沒有燃氣,而先前有人在燕郊文化大廈外掛條幅,提出野蠻施工的可能危害。這個民眾認為,現在發生的劇烈爆炸很可能是事故的真正原因。

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一棟樓的窗戶外面掛著兩條橫幅:「野蠻施工 影響人身安全」,「百姓訴求 新聞有人做主」。

事有蹊蹺的是,中共官媒央視記者來到爆炸現場。記者在直播約半分鐘時,卻意外遭到兩名黑衣警察的阻攔,無法拍攝而中斷了採訪。

記者協會當天在題為「正當採訪是記者的權利」的文章中提出三個問題:記者應該進行採訪嗎?記者是添亂嗎?一紙通稿真能代替現場報導嗎?

有網友表示:「這幫一貫助紂為虐的配得上這個遭遇」;「一視同仁挺好。」

原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因為這一次的爆炸事件呢,他們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原因。中共呢他為了粉飾太平,他一定要掩蓋事實。」

賴建平:「所以呢他就必須讓這個刀把子,讓公安讓警察呀一手遮天,他拒絕任何媒體進行介入報導。自媒體還是外國媒體,還是這個官媒就是黨媒,也不能去報導這個事實真相。這就說明,現在這個形勢非常的危急、也非常詭異。」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