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河北燕郊兩次大爆炸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3月14號的「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其他人就更加感謝了。

今天焦點:中國漁船金門翻船,國軍派出特戰蛙人;解密燕郊兩次大爆炸緣由,央視記者被團滅;馬斯克星艦再升空,成功與失敗如影隨形。

中國漁船金門翻船

金門海域事故不斷成了凶險是非之地。之前的金門翻船案事發一個月還沒有結案,又一艘中國大陸的漁船在金門附近翻了,而且再次出了人命。

3月14日週四一早,在金門的東碇島附近,一艘標誌「閩龍漁61222」的中國大陸漁船又沉船了,船上有六名大陸漳州籍船員落海,事故發生後,兩岸的海巡船都參與了搜救,目前落海的六人都被找到,但其中有兩個人已經身亡。

那麼東碇島在哪裡呢?大家可以看看這張圖:這裡是台灣,金門在這裡,離大陸非常近。再看這張金門海域的大圖,這裡是金門,這兒是廈門,這裡就是東碇島,隸屬於金門縣,是在金門南方27公里的地方。中共官媒表示,初步認定這艘漁船是觸礁造成沉船。

船翻後,台灣海巡隊派出4艘船和大陸艦船聯合救援。金門的守衛部隊還特別派遣特戰隊的5名蛙人下潛進入沉船的船艙搜救。

説起來這個東碇島非常小,總面積只有0.016平方公里,小島四周都是懸崖峭壁,極難攀登。島上只有台灣駐軍,沒有一般居民。這次大陸漁船遇難後,社交媒體上先傳出:中方以搜救為由要求上島搜索,被島上士兵拒絕,不過後來,台灣金門防衛司令部闢謠,表示並沒有接到大陸方面的任何要求。

解密燕郊兩次大爆炸緣由

中共兩會剛剛結束,週三,中國河北省燕郊發生特大爆炸,現場極其慘烈,更誇張的是:首次爆炸後,同一地點又發生了第二次爆炸。

3月13號早上7點53分,河北省燕郊發生劇烈爆炸,靠近北京的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的一個臨街商鋪爆炸。燕郊離北京有多近呢,燕郊過去對外稱自己是北京的東郊;有種誇張的説法:燕郊住的一半人是北京人,還有一半都是在北京上班的外地人。事故發生時,很多車正在附近緩慢行駛,突然右側一棟四層樓房的第二層爆炸,樓房瞬間被炸毀,被炸飛的建築材料飛落到馬路上,火光沖天,煙霧彌漫。網上傳出了一段視頻,是行車紀錄儀拍下了爆炸瞬間,人們紛紛逃離現場的景象。

燕郊發生爆炸後,現場看上去如同戰爭廢墟一樣,更可怕的是同一地點在上午9點多又再次發生爆炸。而第二次爆炸的視頻也被曝光。

大家可以看到,爆炸的嚴重程度,建築結構基本被毀,4層樓也已經炸垮了,附近的大樓和車輛損毀嚴重。如果沒有邊上的中文標牌,你説這裡是烏克蘭戰場也一點不誇張。有人拿出來之前拍攝到的這棟樓和街道完好無損時的樣子,大家可以對比一下。

河北官方在爆炸發生後的説法是,爆炸事故是一炸雞店疑似燃氣泄漏引發的,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但中國媒體「時代財經」14號報導,事發所在樓層只有一家名為「永順炸雞」的炸雞店,而炸雞店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店沒爆炸,而且我們也沒有用燃氣,我們一直是用的電。」甚至連為此地區供應燃氣的兩家公司都已經表示,根本沒有給爆炸的這棟樓供氣。

據分析,這起事故的爆炸威力至少相當於100公斤TNT炸藥爆炸的破壞力,一般餐廳的燃氣系統爆炸不可能造成如此巨大的破壞。對於這次爆炸的原因,民間分析和官方説法大相徑庭:

有人在爆炸前幾天,看到附近居民掛橫幅投訴地鐵野蠻施工。認為燕郊爆炸事故很可能與地鐵建設有關。爆炸地點的地下正在建設北京地鐵22號線河北段,可能是燃氣輸送管道泄漏導致爆炸。

有一份當地居民按手印的投訴書中寫道:地鐵施工對地面造成強烈衝擊,整棟樓像經歷了一次6級地震,而且是多次的破壞性震動,認為對樓體造成了結構性破壞。

央視記者被驅趕

燕郊爆炸後,非常罕見地,央視的記者居然出現在了現場,這倒是讓我有些意外,難道央視領導這次是喝高了嗎,還是得到了什麼上層旨意要參與一把地方「政治」?不過,很快就被專政的鐵拳給教訓了。

最有意思的是連央視主播連線燕郊爆炸現場記者時,也出現了意外,更讓我吃驚的還不只是連線被打斷,而是央視主播之後播出的新聞,讓人領略了大褲衩爐火純青的洗腦手法。

應該說中共常年的洗腦宣傳效果突出,在燕郊爆炸現場一位外國人要靠近出事地點,結果被一群頭腦裡緊綳階級鬥爭這根弦兒的粉紅們團團圍住驅趕,他們沒意識到,其實他們驅趕的並不是要給中國抹黑的老外,而是在自我封殺對中國正在發生的各種真相的知情權。

中共在消滅真相的手段和運作上,如果自稱老二,就沒有人敢稱老大。這不,有人在微博上剛登了有關燕郊爆炸的消息,於是當地派出所馬上打過來電話讓你刪帖,語氣柔中帶剛,重點是告訴你:後果會很嚴重。

其實,對於處理各類事故現場,中共最拿手的看家手段是讓事故現場徹底消失,其實力和效率遙遙領先世界,來看看燕郊爆炸現場當晚的情景,就不怕你不服。

在中共官方還在對外説,事故原因還在追查之中的時候,一夜之間,人們發現被炸樓房已經被徹底拆除清理乾淨了,人們不禁質問:原因不查清楚就趕緊拆除,這是在銷毀證據啊。還有人諷刺:終於見識到了河北速度。有人更聯想到2010年的溫州動車事故。說:這一幕,讓我想起了溫州動車事故後先把出軌列車給就地埋了。果然是不解決問題,只需要把有問題的痕跡清除了就行了。

馬斯克星艦再升空

就在中共掩蓋燕郊爆炸事故,忙著清除所有爆炸痕跡的時候,3月14號上午8時25分,萬眾矚目的馬斯克的星艦,從美國德州SpaceX擁有的太空港「星際基地」發射升空。

這是星艦第3次試射了,前兩次試射都失敗了,推進器在半空就爆炸了。這次發射星艦成功進入太空環繞地球軌道。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