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河北燕郊大爆炸 現場畫面猶如戰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早上7點55分,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鎮發生爆炸,劇烈爆炸將整棟樓幾乎炸平。現場猶如戰爭過後,一片廢墟,很多車輛損毀嚴重。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燕郊一路口的商鋪疑似發生燃氣泄漏引發的爆炸。目擊者張先生說,巨大的爆炸力瞬間將原本四層的小商品樓摧毀,樓體發生嚴重坍塌,僅剩下最底層殘破不堪的框架。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建築物受損。(VC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爆炸後建築物冒出濃煙。(Zhong Min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爆炸後建築物冒出濃煙。(Zhong Ming/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爆炸後建築物冒出濃煙。(VC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爆炸現場附近可見破碎的玻璃和殘骸。(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一輛受損車輛被移走。(Tang Damei/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發生大爆炸,一輛受損車輛被移走。(Tang Damei/VCG via Getty Images△)

據澎湃新聞報導,參照以往的燃氣泄漏事故調查報告,此次爆炸事件的威力至少相當於約100公斤TNT炸藥爆炸的程度,巨大的爆炸能量釋放導致了住宅樓內基本坍塌,殘存的框架結構也嚴重受損。

當地官方通報稱,燕郊一炸雞店疑似燃氣洩漏引發爆炸,事故至少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災情,實際傷亡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據。

但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在爆燃事故地有一家連鎖品牌炸雞店,13日上午,該店工作人員表示,不是他們店發生爆燃,事發時他們還沒有開始營業。並說該炸雞店並未使用燃氣,而是用電。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