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兩岸掃描 中國女留學生英國遇害 凶手疑為同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中國女留學生英國遇害 凶手疑為同校學生

近期,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英國被殺害,警方鎖定24歲同校學生為嫌疑人。3月20日深夜,警方接到報警,倫敦劉易舍姆(Lewisham)莊園公園(Manor Park)某處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一名31歲女性身受重傷,該女性因傷勢過重不幸身亡。該女留學生名叫王哲(Zhe Wang,音譯)。24歲的約書亞‧麥克斯(Joshua Michals)於上週五(3月22日)被指控涉嫌謀殺,於本週三(3月27日)出庭。

荷蘭首相向習黨魁提一問題 中共摘要隻字不提

在全球的中共網絡間諜活動惹惱國際,多國陸續發聲譴責。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透露,週三,他和中共黨魁習近平會談時,當面提及中共政府對荷蘭國防部的網絡間諜事件。中共外交部所發表的會議摘要對此隻字不提。

中共財政部發文過緊日子 百姓日子將更難

中國經濟陷入疲軟,地方財政債台高築的大背景下,大陸多省市相繼出台「過緊日子」措施。中共財政部正式發文,對中央及地方政府財政所謂落實「過緊日子」的政策提出六大要求。江西學者郭先生擔憂,政府過緊日子,老百姓的日子將更加艱難。

北京重度汙染禁戶外活動 北方十餘省遇沙塵

據北京空氣質量監測網站消息,3月28日早上6時,北京實時空氣質量指數500,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汙染,首要汙染物為PM10。北京市教委宣布暫停露天集會和室外體育活動。氣象台還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沙塵藍色預警。此外,北方十餘省份均遭受到大風、沙塵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