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兩岸掃描 李強與外商的座談會被取消 專家分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車輛亂成一團 山東高速多車相撞 有人喊救命

3月26日,山東濟高高速多車相撞,不少車輛撞成一團,有的車損毀嚴重,現場一片狼藉,還有人被困車裡,大聲喊「救命」。而交警卻對外聲稱無人受傷,引發質疑。另有不少民眾質問當局,「這麼大霧,高速竟然不封。」山東省氣象台26日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多地出現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部能見度不足200米。

中國四地金交所關閉 各地將全面關停

3月25日,湖南、遼寧、西安、重慶相繼宣布取消當地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消息稱,這類交易中心都要逐步關閉。這四家金交所為湖南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遼寧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西安百金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慶金融資產交易所有限責任公司。接近監管的人士透露,這四家金交所的關閉是開始,各地現有的金交所都要逐步關閉。未來將不再有金融資產交易所或者交易中心這類機構,引發關注。

李強與外商的座談會被取消 專家分析原因

本月24日、25日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依20年慣例該有的總理座談會被取消,讓外界猜測,中共總理李強的一再失權。有媒體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27日將取代李強與參加論壇的外國商人會面,是否如此,仍有待觀察。台灣雲科大教授鄭政秉認為,現在習近平一人專制,將大將小兵化,他作為外行決定經濟金融等專業領域的政策。習黨魁還將政權安全置於經濟發展之上,就算他親自會見外商搞公關,也救不了經濟。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受賄被判無期

3月26日,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當天,足協前主席于洪臣、中超前總經理董錚、足協前副祕書長陳永亮,也被判刑。通報稱,2010年到2023年,陳戌源利用職務之便,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錢款,共計8103萬元人民幣。中共的「體育行政化」和「黨管體育」,造成足壇腐敗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