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芝加哥事件 移民律師:對美國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最近芝加哥「華裔」海關職員,試圖阻止「神韻藝術團」返回美國的事件,引起美國各界關注。美國移民律師朱博,向本台表示,必須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美國移民律師朱博:「我們試圖將他們排除在美國之外,根據他們的政治觀點、宗教信仰或任何其他不恰當的理由。因此,在我看來,這需要進行調查。」

美國移民律師朱博指的是一名華裔海關職員,今年3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曾三次試圖阻擋神韻藝術家返回美國。據報導,此人講話帶有大陸口音,還用英文跟同事說,「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重複使用中共官方迫害法輪功的那套說辭。藝術家們通關後,這位職員甚至企圖讓主管把藝術家們「全部都叫回來」。

神韻環球藝術團巡迴經理Teresa Du:「這種感覺好像我在被中共政府盤問,這是在美國,我回家了,這種事情不應該在美國發生。」

杜女士出生在德州,是美國公民,而返回美國的所有神韻藝術家都持有合法有效證件,其中一些人和杜女士一樣,也是美國公民。

朱博律師認為,如果海關人員試圖歧視進入美國的人,尤其是美國公民,那就可能違反合法程序。

朱博:「他們必須遵守這些程序,因為當人們進入美國時,他們遇到的第一個人就是邊境與海關保護局官員,這反映了我們國家的形象,所以遵守程序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如果官員因為某些原因不喜歡某人的政治觀點,而試圖阻止他入境,這是極其不合適的。」

杜女士和許多神韻演員都修煉法輪功,一種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大法,使煉功者身心受益。1999年7月20日以來,法輪功受到中共當局的鎮壓。

神韻藝術團2006年在紐約成立,旨在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近二十年來,中共始終對神韻進行攻擊和破壞。

朱博律師說,在美國,如果是中共政府的代理人,需要進行註冊登記,否則就是違法的。而註冊的代理人如果採取規定所禁止的不當行為,也要承擔法律責任。

朱博:「如果一個人代表中共政府工作卻沒有在美國註冊,那就是非法的,會受到民事和刑事處罰。當然,如果他們不是美國公民,就會因為這種行為被驅逐出境。去年就有一例,兩名來自中國的男子因為試圖賄賂國稅局官員被逮捕,他們的目的是企圖取消一個法輪功組織的非營利組織資格。所以,他們沒有註冊為中共機構卻有這種行為,那就是非法的。政府已經逮捕了他們,正在起訴此案。」

朱博律師認為,必須對此事件進行調查,如果中共政府在美國政府中安插它們的人,那會對美國構成威脅,而芝加哥事件正說明這種威脅確實存在。

朱博:「美國政府對邊境與海關保護局官員和其他執法人員都有背景調查,而且是相當廣泛的背景調查。因為你能想到很多例子,比如中共政府為了自己的利益,會在美國政府內部安插人,庇護官員、移民局官員、政府內部的任何職位。這種威脅是有針對性的,針對許多不同的團體,法輪功是多年來在美國的目標團體之一。美國政府必須意識到這一點,努力積極預防此類威脅。」

朱博律師還提到,一些法輪功學員為了躲避中共的迫害,來到美國尋求庇護,尋求美國政府的保護,但是在美國卻仍然遭受中共特務的恐嚇、威脅,這非常令人擔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項依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