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關職員阻神韻演員返美 多名議員籲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最近在結束歐洲演出、返回美國時,遭到美國海關華裔職員的盤查。事件引起多位美國眾議員的關注,呼籲調查事件背後的中共滲透問題。

美國眾議員Scott Perry:「信奉中共的仇恨宣傳,卻當作美國政府的官方行為,實施脅迫與恐嚇——這很罕見。」

3月15日,美國眾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致信美國海關與邊境巡邏隊代理專員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要求對神韻藝術團遭美國海關盤查的事件,立刻開展調查。

佩里說,「海關職員因宗教信仰而歧視美國公民,這些宗教信仰是受憲法保護的。如果指控屬實,該職員必須立刻被解僱。」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議員要發出調查行動,因為他這個東西不能做政治歧視,(海關職員)你執法就是執法,你不能有意識形態的歧視。」

事件發生在3月11日,當時神韻環球藝術團剛剛結束在歐洲的巡演,返美抵達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巡演經理特蕾莎‧杜(Teresa Du)在帶領同團的藝術家們過機場海關時,遭到一位操著大陸口音的美國華裔海關人員盤問。

他質問杜女士是否接受了法輪功的資助,並試圖收集有關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培訓基地的相關信息。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就是說中共做這個事情,它為了反法輪功、反神韻,已經做了喪失理智,歇斯底里,不顧一切這麼瘋狂的態度。所以在中共的壓力下,所以他會出現海關官員阻攔神韻人員回國這種事,非常惡劣的事情。」

這名海關人員還用英語告訴身邊的同事,「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

葉寧:「這種人我估計就是『紅粉』,這種『小粉紅』,他只是受了中共這種宣傳和洗腦的毒害。把這個問題反映一下,就是讓美國政府注意,因為美國政府現在開始比較注意中共的間諜活動。」

王赫:「那麼另外一種可能是什麼?中共在美國派出了很多的線人、間諜,那麼在一些時刻,中共為了達到特定目的,就不惜讓他們暴露出來,挑起事端。」

在神韻藝術家們通關後,這名海關人員還企圖要主管把他們全部都叫回來。在行李認領處,又再次出現海關人員試圖阻止藝術家們離開的情況。

王赫:「我們知道美國海關的工作人員,他是個美國正式的官方人員,那麼這些人他加入美國國籍,要經過美國的職業訓練考試,那麼公平執法,禁止種族信仰歧視,這塊是個基本的東西,但是他在他的工作中居然來仇視法輪功,仇視神韻,那麼這是非常明顯的違反了他的工作職責,也違反了美國的憲法和法律。這是個非常荒唐的事情,而這樣的人居然能夠在美國海關務職來工作,這說明美國這個方面的問題是相當嚴重,中共滲透得非常激烈的。」

杜女士在美國出生,是土生土長的德克薩斯州人。她對海關人員的刁難感到震驚。

神韻環球藝術團巡迴經理特蕾莎‧杜:「這種感覺好像我們在被中共政府盤問,這是在美國,我回家了,這種事情不應該在美國發生。」

Scott Perry:「我認為,我們必須進行最徹底的調查。我想知道這個人的背景資料,我想弄清楚,為什麼會允許這種提問方式。」

愛達荷州眾議員Russ Fulcher:「人們必須要問,事件背後的動機是什麼?這就涉及一個問題,盤問(神韻演員)的幕後黑手是誰?」

杜女士家鄉的德州眾議員布萊恩‧巴賓(Brian Babin)也對這起事件表示難以置信,他呼籲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

《大紀元時報》為此聯繫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詢問涉事職員的行為問題。CBP發言人回應說,「CBP嚴格禁止基於種族或宗教進行判定。」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