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芝加哥事件 移民律师:对美国的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最近芝加哥“华裔”海关职员,试图阻止“神韵艺术团”返回美国的事件,引起美国各界关注。美国移民律师朱博,向本台表示,必须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移民律师朱博:“我们试图将他们排除在美国之外,根据他们的政治观点、宗教信仰或任何其他不恰当的理由。因此,在我看来,这需要进行调查。”

美国移民律师朱博指的是一名华裔海关职员,今年3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曾三次试图阻挡神韵艺术家返回美国。据报导,此人讲话带有大陆口音,还用英文跟同事说,“他们是法轮功,他们搞政治,他们是非法的”,重复使用中共官方迫害法轮功的那套说辞。艺术家们通关后,这位职员甚至企图让主管把艺术家们“全部都叫回来”。

神韵环球艺术团巡回经理Teresa Du:“这种感觉好像我在被中共政府盘问,这是在美国,我回家了,这种事情不应该在美国发生。”

杜女士出生在德州,是美国公民,而返回美国的所有神韵艺术家都持有合法有效证件,其中一些人和杜女士一样,也是美国公民。

朱博律师认为,如果海关人员试图歧视进入美国的人,尤其是美国公民,那就可能违反合法程序。

朱博:“他们必须遵守这些程序,因为当人们进入美国时,他们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边境与海关保护局官员,这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形象,所以遵守程序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如果官员因为某些原因不喜欢某人的政治观点,而试图阻止他入境,这是极其不合适的。”

杜女士和许多神韵演员都修炼法轮功,一种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修炼大法,使炼功者身心受益。1999年7月20日以来,法轮功受到中共当局的镇压。

神韵艺术团2006年在纽约成立,旨在复兴和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近二十年来,中共始终对神韵进行攻击和破坏。

朱博律师说,在美国,如果是中共政府的代理人,需要进行注册登记,否则就是违法的。而注册的代理人如果采取规定所禁止的不当行为,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朱博:“如果一个人代表中共政府工作却没有在美国注册,那就是非法的,会受到民事和刑事处罚。当然,如果他们不是美国公民,就会因为这种行为被驱逐出境。去年就有一例,两名来自中国的男子因为试图贿赂国税局官员被逮捕,他们的目的是企图取消一个法轮功组织的非营利组织资格。所以,他们没有注册为中共机构却有这种行为,那就是非法的。政府已经逮捕了他们,正在起诉此案。”

朱博律师认为,必须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如果中共政府在美国政府中安插它们的人,那会对美国构成威胁,而芝加哥事件正说明这种威胁确实存在。

朱博:“美国政府对边境与海关保护局官员和其他执法人员都有背景调查,而且是相当广泛的背景调查。因为你能想到很多例子,比如中共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会在美国政府内部安插人,庇护官员、移民局官员、政府内部的任何职位。这种威胁是有针对性的,针对许多不同的团体,法轮功是多年来在美国的目标团体之一。美国政府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努力积极预防此类威胁。”

朱博律师还提到,一些法轮功学员为了躲避中共的迫害,来到美国寻求庇护,寻求美国政府的保护,但是在美国却仍然遭受中共特务的恐吓、威胁,这非常令人担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项依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