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何姓華裔職員阻神韻演員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不久前,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入境時,被一名說中文的海關職員無理質詢。

週二,這名職員的身分曝光。 這名美國海關職員姓何(Ho,音譯),來自中國北京,能說流利普通話,目前仍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工作。

3月11日,美國神韻藝術團成員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入境時,何姓職員對其他同事說:「他們是法輪功,是政治性的,是非法的。」

中西部法輪大法學會發聲明表示:「我們對這種歧視深感不安。這種行為不僅違反了聯邦政府的政策,而且破壞了我們國家的基本原則—信仰自由。」

目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正在調查這起事件,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里 (Scott Perry) 和朴銀珠 (Michelle Steel) 等議員,也致函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BP),要求採取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