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普京連任當頭打擊!美布防 破台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

今日焦點:ISIS猛襲俄羅斯背後原因!破台海巨大危機!美布防!亞洲小北約成行。俄烏戰場,春季有變數?

俄羅斯遭遇20年來最大恐襲百餘人死傷】

3月22日,俄羅斯附近一家音樂廳發生恐襲。俄羅斯官方宣布,死亡人數升至115人。但一名國營媒體負責人說,至少143人死亡。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經宣布,對這此襲擊事件負責,但是俄羅斯,仍然在追查,這件事情是否與烏克蘭有關聯。而烏克蘭官方,已經否認參與此事。

這是俄羅斯近20年來,遭遇的最慘重的一次恐襲事件。

另外,香港媒體近期曝光了中共新一代-隱形艦載機「殲-35」的參數,而香港媒體近期曝光了中共新一代隱形艦載機「殲-35」的參數,隨即遭到質疑。而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卻宣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

美軍在此時,頻頻在台海周邊布防,美軍是否高估了中共的軍事實力?連同菲律賓在內的「亞洲小北約」是否真的要成行了?自由世界的軍事布局,到底該如何觀察?

針對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林教授,以及軍事頻道《探索時分》博主周子定,來和我們一起分析,歡迎兩位。

1. 周子定先生,首先想請子定來和我們一起關注一下俄羅斯的這一場恐襲,為什麼ISIS突然對俄羅斯發動攻擊,這會有什麼影響?

2. 周子定先生,您觀察這一場恐襲,會影響俄羅斯在戰場上的戰鬥力嗎?雖然普京再次奪得俄羅斯的統治權,但這場波及民眾的恐襲,會如何影響民眾對俄羅斯當局的看法?

3. 林穎佑教授,如何觀察「俄烏戰爭」接下來的變化呢?

【多潛艦部署 美軍高估中共軍事實力?】

謝謝兩位對於目前俄烏戰爭戰局的分析,我們再來說一下目前的中美軍事較量。

4. 林穎佑教授,日前,香港媒體罕見公布了中共隱形戰機J35參數,雖然外界不看好,但中共為什麼選在此刻公布?中共的這些戰機也好,軍備也好,您認為它們的質量怎麼樣?之前還傳出「導彈摻水」的情況。

中共當局抓了很多人,火箭軍很多頭頭腦腦已經都被端了。換成海軍的人,去當火箭軍的司令等,它的這種布局,會如何影響戰鬥力呢?

5. 周子定先生,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宣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您如何解讀?

6.  林穎佑教授,近期美軍的核潛艇,頻繁到台海周邊去巡航,看起來,美軍是有在很認真的去對抗中共的野心,美軍是否存在「高估中共軍力」的情況?另外想請教,當中共這種極權統治,可能越是在這種內憂外患的情況下,經濟不行的情況下,他可能想去找一些出氣口,然後去轉移注意力。您對於這樣的看法,是有什麼樣的回應?

7. 周子定先生,去年美國拜登政府有聯合了美日韓,而此前還有AUKUS,四眼聯盟,現在不斷助力菲律賓的情況,美國層層逼迫,要把中共整個圍起來,美國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呢?

【美增印太軍備基地亞洲小北約漸成氣候】

8. 林穎佑教授、周子定先生,連同菲律賓在內的亞洲小北約已然漸成氣候,這個「小北約」的的主要目標是否已經確定?

好,謝謝林教授和子定的詳盡分析,也謝謝大家的收看,我們更多的話題之後接著聊,再會。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