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沒的選 專家斥普京當選太荒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雖然普京以壓倒性優勢,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但選舉結果的合法性卻遭到各國的質疑。

儘管普京自稱俄羅斯的選舉制度透明,但美國表示,這次俄羅斯大選「既不自由也不公正」,因為普京監禁了他的政治對手,並阻止其他人挑戰他。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俄羅斯人民應該擁有一次自由和公正的選舉,能夠在持有不同政見的候選人中進行選擇,不同的觀點。俄羅斯人應該像所有人一樣獲得公正的信息,以幫助他們選擇他們想要的領袖,決定國家的未來,但在這種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選舉中,情況顯然並非如此。」

外界普遍認為,在高壓環境下,普京的連任並不合法,因為俄羅斯人別無選擇。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約瑟夫‧博雷爾:「這次選舉是基於鎮壓和恐嚇,並在烏克蘭被占領土上舉行,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俄羅斯的選舉是一場沒有選擇的選舉。選舉過程不僅顯示了普京對本國人民的魯莽行徑,也違反了《聯合國憲章》。」

俄羅斯問題專家指出,普京當局是將荒謬的選舉數據強加給了俄羅斯人民。

柏林卡內基俄羅斯問題專家舒爾曼:「我認為俄羅斯人是很難承認這樣的結果的,但俄羅斯當局公布如此荒謬的數據,極大『幫助』了人們做出艱難抉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