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普京連任 西方各國指責「不公、不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普京以壓倒性優勢「高票」連任,西方各國批評選舉不公正,不合法。

俄羅斯大選週日(3月17日)結束,總統普京以87.28%的得票率贏得這場「沒有真正的反對派候選人的選舉」,再次連任。

週一(18日),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各國紛紛批評俄羅斯選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由於普京囚禁反對派,並阻止其他人競選總統,這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俄羅斯在格魯吉亞和烏克蘭被占領地區,組織選舉是完全非法的。」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約瑟夫·博雷利(Josep Borrell):「更重要的是,這次選舉是在鎮壓和恐嚇的基礎上進行的,是在烏克蘭被占領土上舉行的,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

德國外交部在社媒平台X上發表聲明說:「普京的統治是專制的,他依靠的是審查、鎮壓和暴力。」

英國外交部部長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X平台上文說:「在烏克蘭領土上非法舉行選舉,選民缺乏選擇。」

在西方國家齊聲譴責這場選舉的同時,中共、古巴、朝鮮和委內瑞拉等則向普京獲得連任表達祝賀。

而分析人士擔憂,普京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連任後,會在俄羅斯實施更大規模的鎮壓行動。

「查塔姆研究所」俄羅斯與歐亞計劃高級研究員娜塔莉·薩巴納茨:「事實上,就在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同時,普京正在俄羅斯境內發動一場特別行動。在這87%(普京得票率)之後,我預計俄羅斯國內會有更大的鎮壓。」

普京如果成功連任,任期將到2030年,同時,他將超越斯大林,成為200多年來執政時間最長的俄羅斯領導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