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導彈轟基輔 美國、歐盟峰會聚焦援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俄羅斯時隔44天再次轟炸基輔,多人受傷。另外歐盟峰會再次聚焦軍援烏克蘭,以阻止俄羅斯進一步蠶食歐洲。

週四,俄羅斯再次用無人機和約30枚導彈轟炸基輔,造成至少17人受傷。

同一天,歐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峰會,聚焦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阻止中共、俄羅斯等極權體制威脅歐洲及整個自由世界。

愛沙尼亞總理強調,阻止俄羅斯將幫助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如果他們(俄羅斯)獲勝,那麼整個歐洲的安全架構都將受到威脅,不僅是歐洲,實際上在全球範圍內,我們將看到世界各地發生更多戰爭。」

比利時、德國等與會國表示,希望歐盟用俄羅斯凍結資產產生的收益,為烏克蘭購買武器,每年最多可達數十億歐元。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到目前為止,我只聽到了對此提議的積極評論。我希望我們能夠達成共識,這就是前進的方向。」

歐盟委員會於3月20日向烏克蘭提供了第一筆宏觀金融援助,金額為45億歐元(合 48 億美元),用於支持烏克蘭的復甦、重建和現代化。

到訪基輔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三(3月20日)也表示,對美國國會通過援烏法案表示樂觀。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我們將在眾議院就烏克蘭援助計劃,獲得兩黨強有力的投票。」

截止目前,俄烏戰爭兩年多來,美國已經為烏克蘭提供了超過4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和超過24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