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象徵性」大選 全球多地舉行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3月15日到17日,俄羅斯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在俄羅斯當地和全球多地都有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反對這場被認為是「走過場」的選舉。

上週日(3月17日),俄羅斯總統大選進入最後一天。外界估計,已執政25年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無懸念贏得又一個六年任期,並有望成為俄羅斯200多年來在位時間最長的最高領袖。

反對者認為,普京在進行威權統治,迫害競選對手,暗箱操作,左右大選。

俄羅斯選民:「無論我們投票給誰,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我認為參加選舉純粹是象徵性的,國家只是走了該走的程序,就是這樣。」

上個月,普京的最大政治反對派納瓦尼在北極一所監獄意外身亡。其遺孀及支持者呼籲俄羅斯人在選舉日期間參加反對普京的抗議活動。

連日來,俄羅斯發生零星抗議普京事件,部分俄羅斯人甚至火燒投票站、向投票箱倒入染料。

在倫敦、羅馬、柏林、塔林和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地區,民眾也舉起各式標語,抗議普京破壞俄羅斯自由選舉,並反對他入侵烏克蘭。

羅馬的俄羅斯公民Igor Troyanov:「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投票反對普京或表達我們的抗議。」

愛沙尼亞的俄羅斯公民Alexander Kremnev:「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抱任何期望。重要的是表明我的立場,表明並嘗試可以做一些事情。我們應該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在投票結束前幾個小時,俄官員表示,全國投票率已超過了2018年67.5%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