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突發重大槍案 至少40人遇難逾百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關注一則突發消息。莫斯科附近的一處音樂廳,週五晚發生重大槍擊事件,截至美東晚6點,已造成至少40人喪生,100多人受傷。

週五晚上,在莫斯科附近的克洛庫斯市政廳(Crocus City Hall)舉行的一場音樂會上,五名身著迷彩服的槍手用自動武器向人們掃射,造成至少40人遇難、100多人受傷,這是俄羅斯多年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之一。

槍擊事件發生後,有人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導致音樂廳起火。

畫面顯示,會場大樓燃起熊熊大火,不斷有濃煙冒出。

目擊者 Nikolai:「我看見有人受傷,我看到槍擊發生時人們趟在地上。大概十多個人。」

還有目擊者稱,大廳裡的人為了躲避槍擊而趴在地板上,躺了15到20分鐘,之後許多人設法逃離了現場。

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Medvedev)對此次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緝拿真凶。

事發後,俄羅斯的機場、車站和各地加強了安保,克里姆林宮說,普京第一時間已得到消息。

俄羅斯外交部稱,這是一起「血腥的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