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香港23條惡法強行上路生效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週二(3月19日),香港立法會通過了《香港基本法》的第23條,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抨擊。外界認為,這條立法的通過進一步威脅香港自由,並將重創香港經濟和金融。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這一版本國安法只會更具壓制性,讓整個制度更加殘酷。」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發聲,譴責新的國家安全法案,將進一步壓制異議人士。他表示,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羅冠聰:「如果我們看看四年前的國家安全法實施,之後有無數的人權活動人士和政治反對派被監禁。一些人已經被判入獄三年以上,但仍未得到判決,而且定罪率達到了100%。」

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23條立法,將使香港社會加速封閉。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我們認為這是非民選產生的立法會,在縮短公眾評議期後快速推進。我們也認為,許多措辭和罪行定義不明且極度模糊。」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發表聲明,譴責中共23條進一步損害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使在香港生活、工作和經商更加困難。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在堪培拉會見中共外長王毅時,提到對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權的擔憂。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正如你預期的,我提出澳洲對中國人權的擔憂,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權。」

有78名國際人士聯署聲明,要求追究「23條」立法相關官員責任。

前港督彭定康在聲明中說:「這又在香港人權與法治的棺材上釘下一根大釘,並進一步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指出:「中共不擇手段地破壞香港自治與民主,持續大肆侵犯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國際社會必須聯合起來譴責,爭取公義和問責。」

歐洲議會議員米里亞姆·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表示:「中共夥同李家超及其傀儡,一起破壞香港自治、自由和法治。他們正冷血地試圖使壓迫變得合法。」

香港民間團體在全球6個國家、20多個城市發起「反23立法」行動。其中,台灣和日本是亞洲唯二能響應這場活動的國家。

在台流亡港人赴湯:「台灣的人民跟政府,不要相信中共它們說的每一句話,它們所有的承諾,它們曾經承諾我們香港有五十年不變的狀態。但是現在我們香港已經淪陷,我們所有的法治,我們所有的權利,我們所有的自由都已經失去。」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我們反對23條立法,反對中共的國安法,就是要拆穿中共的騙術。自由民主是需要維持的,需要我們關心的,如果我們不關心不維持,哪天它就失掉了,失掉像香港今天就淪落為被這個惡法隨便操控、隨便監視、隨便逮捕、隨便拘禁,完全失掉人權、失掉了自由。」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現身力挺,反對香港23條惡法。因為不僅港人,就連入境香港也會遭到迫害。

NGO工作者李明哲:「香港人在香港的街上,罵一個中國人,他跟一個中國人吵架,他就煽動罪。探測中國的空氣汙染,都會被當作你試探國家機密。」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你煽動對香港中聯辦的仇恨,三年有期徒刑。如果說中國失業率是接近五成,國家祕密五年有期徒刑。各位新聞記者,還有各位在開公司行號的各位,如果你們在香港勾結境外勢力,境外包括台灣,發布虛假新聞,虛假是真亦假時假亦真,它(中共)說的假往往都是真,那就罔顧國家安全十年有期徒刑。」

前香港議員李文浩:「特別要制裁香港的法官。香港法庭的審判裡面,你可以看到法官已經失去了判斷案件的基本素養。」

赴湯:「所以請台灣的朋友小心,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過去先不要過去香港,他們現在這邊真的很危險。」

這次香港火速通過23條立法,並於3月23日生效。

之前,港府曾在2003年試圖進行「23條」立法,但在引發了50萬香港民眾上街抗議,使該惡法被擱置了11年。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