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強行通過23條惡法 台灣總統府:遺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香港立法會火速在19日通過23條立法,中華民國政府表示,高度關注立法後續對港人,以及在香港各國人士自由安全的威脅,也對港府強行通過如此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

香港立法會通過23條立法,預計3月23日實施,內容包含所謂叛國、分裂國家、竊密、禁止與外國政治組織建立聯繫等。中華民國總統府對這項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過去這幾年中共對香港的管控日益加深,尤其它們以黨領政的這種架構,我想已經融入到香港政府的管理裡面。它們的法律條文是規定相當的籠統,那執法的情形我們會密切的,來高度的來加以觀察。」

台灣政府關注港人與在港各國人士面臨的威脅,對於台人赴港旅遊、工作的風險,也將適時做出因應。陸委會網站設立動態登錄系統,呼籲國人赴港前先完成登記。

國安局長蔡明彥:「曾經批評中國大陸的政治經濟的情勢,或曾經在自己的手機裡面有留下相關批評中國大陸的訊息。入境的時候,要避免到手機被在留置檢查過程當中被發現這樣的問題。」

國安局示警,台灣人赴港可能因為相關言論,就被認定犯罪。而外交部聲明,當英美、歐盟等對23條立法譴責之際,只有中共表示祝賀,擺明站在國際對立面,與文明價值的反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