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香港23条恶法强行上路生效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周二(3月19日),香港立法会通过了《香港基本法》的第23条,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抨击。外界认为,这条立法的通过进一步威胁香港自由,并将重创香港经济和金融。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这一版本国安法只会更具压制性,让整个制度更加残酷。”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发声,谴责新的国家安全法案,将进一步压制异议人士。他表示,一国两制荡然无存。

罗冠聪:“如果我们看看四年前的国家安全法实施,之后有无数的人权活动人士和政治反对派被监禁。一些人已经被判入狱三年以上,但仍未得到判决,而且定罪率达到了100%。”

美国国务院谴责中共23条立法,将使香港社会加速封闭。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尔:“我们认为这是非民选产生的立法会,在缩短公众评议期后快速推进。我们也认为,许多措辞和罪行定义不明且极度模糊。”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发表声明,谴责中共23条进一步损害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使在香港生活、工作和经商更加困难。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在堪培拉会见中共外长王毅时,提到对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权的担忧。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正如你预期的,我提出澳洲对中国人权的担忧,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

有78名国际人士联署声明,要求追究“23条”立法相关官员责任。

前港督彭定康在声明中说:“这又在香港人权与法治的棺材上钉下一根大钉,并进一步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指出:“中共不择手段地破坏香港自治与民主,持续大肆侵犯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国际社会必须联合起来谴责,争取公义和问责。”

欧洲议会议员米里亚姆·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表示:“中共伙同李家超及其傀儡,一起破坏香港自治、自由和法治。他们正冷血地试图使压迫变得合法。”

香港民间团体在全球6个国家、20多个城市发起“反23立法”行动。其中,台湾和日本是亚洲唯二能响应这场活动的国家。

在台流亡港人赴汤:“台湾的人民跟政府,不要相信中共它们说的每一句话,它们所有的承诺,它们曾经承诺我们香港有五十年不变的状态。但是现在我们香港已经沦陷,我们所有的法治,我们所有的权利,我们所有的自由都已经失去。”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今天我们反对23条立法,反对中共的国安法,就是要拆穿中共的骗术。自由民主是需要维持的,需要我们关心的,如果我们不关心不维持,哪天它就失掉了,失掉像香港今天就沦落为被这个恶法随便操控、随便监视、随便逮捕、随便拘禁,完全失掉人权、失掉了自由。”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现身力挺,反对香港23条恶法。因为不仅港人,就连入境香港也会遭到迫害。

NGO工作者李明哲:“香港人在香港的街上,骂一个中国人,他跟一个中国人吵架,他就煽动罪。探测中国的空气污染,都会被当作你试探国家机密。”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你煽动对香港中联办的仇恨,三年有期徒刑。如果说中国失业率是接近五成,国家秘密五年有期徒刑。各位新闻记者,还有各位在开公司行号的各位,如果你们在香港勾结境外势力,境外包括台湾,发布虚假新闻,虚假是真亦假时假亦真,它(中共)说的假往往都是真,那就罔顾国家安全十年有期徒刑。”

前香港议员李文浩:“特别要制裁香港的法官。香港法庭的审判里面,你可以看到法官已经失去了判断案件的基本素养。”

赴汤:“所以请台湾的朋友小心,如果可以的话,就不要过去先不要过去香港,他们现在这边真的很危险。”

这次香港火速通过23条立法,并于3月23日生效。

之前,港府曾在2003年试图进行“23条”立法,但在引发了50万香港民众上街抗议,使该恶法被搁置了11年。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