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條生效前夕 美國政要呼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香港政府快速通過的《基本法23條立法,週六(3月23日)將正式生效。週五,美國政要與香港民主人士,在華府國會山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制裁香港官員。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Jack Bradley:「美國國會山的官員與香港的民主倡導者,一起反對最近通過的國家安全法,這是香港通過的第二部同類法律。」

今天會議的議題可以追溯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之時。當時,中共承諾讓香港在50年內保持「一國兩制」不變。

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他們曾承諾會遵守《基本法》中的一國兩制。這簡直就是背叛,完全背叛了香港人民。」

與會人士呼籲參、眾兩院盡快將有關香港的法案提上議程,同時敦促拜登採取行動,並警告在香港的美國公民要提高警覺。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要知道,自《國家安全法》實施以來,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一直都是模糊不清的。有了第23條,這將引發更多的恐懼,因爲人們會知道,他們以前擁有的灰色地帶現在受到了嚴格的限制和嚴格的約束。」

同時,在23條下,宗教自由也面臨壓力。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 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中共對中國人所做的一切,對有信仰的人所做的一切,無論是法輪功修煉者還是基督徒,也無論是他們的信仰或非信仰,都是一種全面的鎮壓。」

「我們是香港人」總監許穎婷:「你知道,有關於國家安全罪行的信息,可能會被判處長達14年的監禁,這就是強迫他們違背自己的信仰,違背自己的價值觀。」

議員們還提出制裁香港官員,來對抗23條。

記者Jack Bradley:「第23條將如何進一步影響香港和世界各地人民的自由,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駐華盛頓記者Jack Bradley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