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再削港自由 在台港人籲國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香港立法會火速通過基本法23條。週四,國際組織、在台港人及民團在台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23條立法,呼籲國際關切。同時預告,將在23日生效當天,串連各國上街遊行抗議。

國際組織、在台港人及民團2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香港立法會強推23條立法,要求港府立刻釋放政治犯,廢除惡法。

在台港人赴湯:「在港區國安法通過以後,我們香港人已經沒有這個反對的權利,所以香港政府它可以在短短的11天,就通過了我們所擋了21年的惡法,這一條惡法,它一定會把我們香港剩餘的自由更加壓榨。」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也質疑,香港行政長官可用23條頒布任何命令,完全是用納粹德國、共產中國的方式統治香港,完全可以不用理會法律。並提醒,台灣也要對中港局勢有更清晰、更真確的理解。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不要再把中國(中共)單純視為一個,旁邊的一個跟其他外國不一樣的東西,我們可以不管它閉上眼睛就沒事,要加強我們的國防、民防跟心防,我覺得這個才是守護台灣這個國家主權最重要的一個點,那也希望大家能夠精誠團結,跟所有受苦受難的香港人,能夠結成一個受苦的共同體。」

自由之家在台辦事處負責人史凱文也與香港民主運動站在一起,並呼籲國際社會聲援正在對抗中共鎮壓的記者、活動人士與公民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亮戩、唐潔安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