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新國安法23條 進一步侵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由中共授意,港府推動的《基本法》23條立法,引發國際社會廣泛譴責。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近日發聲明指出,23條立法將進一步侵害香港人權。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聲明中指出,23條不能保障《基本法》和香港的人權和自由;過於寬泛的威脅國家安全罪定義,或造成執法過度;沒有獨立審查機制,偏離國際公認的法律相稱性、透明度和問責制標準。

聲明還指出,2020 年實施的《國家安全法》已導致香港人權、言論自由受到侵犯,23條將進一步加劇《國家安全法》造成的寒蟬效應。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維權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3月21日報道,過去一週,世界各地(包括加拿大、英國和台灣)已舉行了12起反對《憲法》第23條的抗議活動。

加拿大計劃下週末在卡爾加里、哈利法克斯和多倫多等城市舉行更多抗議活動。

3月19日,香港立法會通過了第23條的國安法新法規,增加包括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竊取國家祕密及顛覆北京中央機關五類犯罪,並處以終身監禁等嚴厲刑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