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襲案 133人罹難 倖存者描述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週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音樂廳發生的恐襲是俄羅斯20年來最血腥的事件,「伊斯蘭國」宣稱對恐襲負責。有倖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況。

週五(3月22日),在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市政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四名槍手製造血案。當時他們安靜的走向入門的金屬探測器,隨即向觀眾開槍。

一名襲擊事件倖存者回家後發現,外套沾滿了血,才知道一定是有人用身體掩護了她。

音樂會襲擊倖存者Anastasia Rodionova:「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現在才明白,我有多幸運,真的很幸運。我回到家,我的外套上沾滿了血。顯然有人用他的身體擋住了我。

「他們只是邊走邊射擊,(大概)有五六個人,他們只是邊走邊射擊。他們沒有向上射擊,他們沒有尖叫,他們沒有說『每個人都躺下,(否則)我們會殺了你』之類的話。他們只是無言地走著,有條不紊地射倒每一個人。槍聲在迴響,我們無法了解發生了什麼。」

恐襲案中,槍手使用背包內的汽油點燃大火,導致音樂廳屋頂坍塌。直到週六(23日)凌晨,消防員用幾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調查人員稱恐襲造成至少133人遇難,有些人死於槍殺,還有些人在大火中喪生。

週六一早,數百民眾在莫斯科捐血中心附近排隊,幫助傷員。

捐血者Yekaterina:「當然,我感到震驚,感到恐懼和恐怖。」

捐血者Victoria Zaitseva:「我想以某種方式幫助那些遭受苦難的人,這是我們能做的。」

案發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社媒上宣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週六報告總統普京,已有11名嫌疑人被拘捕,其中4人直接參與了襲擊;並稱拘捕時「他們正前往邊境,試圖逃往烏克蘭」。

恐襲事件發生後,當地部分中國商人和留學生陷入恐慌,導致莫斯科飛往中國的機票價格暴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