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袭案 133人罹难 幸存者描述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周五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音乐厅发生的恐袭是俄罗斯20年来最血腥的事件,“伊斯兰国”宣称对恐袭负责。有幸存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周五(3月22日),在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库斯市政厅Crocus City Hall)音乐厅,四名枪手制造血案。当时他们安静的走向入门的金属探测器,随即向观众开枪。

一名袭击事件幸存者回家后发现,外套沾满了血,才知道一定是有人用身体掩护了她。

音乐会袭击幸存者Anastasia Rodionova:“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现在才明白,我有多幸运,真的很幸运。我回到家,我的外套上沾满了血。显然有人用他的身体挡住了我。

“他们只是边走边射击,(大概)有五六个人,他们只是边走边射击。他们没有向上射击,他们没有尖叫,他们没有说‘每个人都躺下,(否则)我们会杀了你’之类的话。他们只是无言地走着,有条不紊地射倒每一个人。枪声在回响,我们无法了解发生了什么。”

恐袭案中,枪手使用背包内的汽油点燃大火,导致音乐厅屋顶坍塌。直到周六(23日)凌晨,消防员用几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调查人员称恐袭造成至少133人遇难,有些人死于枪杀,还有些人在大火中丧生。

周六一早,数百民众在莫斯科捐血中心附近排队,帮助伤员。

捐血者Yekaterina:“当然,我感到震惊,感到恐惧和恐怖。”

捐血者Victoria Zaitseva:“我想以某种方式帮助那些遭受苦难的人,这是我们能做的。”

案发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社媒上宣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周六报告总统普京,已有11名嫌疑人被拘捕,其中4人直接参与了袭击;并称拘捕时“他们正前往边境,试图逃往乌克兰”。

恐袭事件发生后,当地部分中国商人和留学生陷入恐慌,导致莫斯科飞往中国的机票价格暴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