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俄大使警告 極端分子將襲莫斯科 遠離大型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3月8日,在俄羅斯安全部門宣布挫敗了一幫恐怖分子的襲擊計劃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警告說,「極端分子」即將對莫斯科發動襲擊。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大使館曾多次敦促所有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但沒有提供有關威脅性質的具體細節,但提醒人們,儘量不要參加音樂會等人群聚集的場合,並注意周圍環境。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在其網站上表示,「大使館正在監測有關極端分子即將針對莫斯科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實施攻擊的計劃報導,建議美國公民在未來48小時內不要參加大型集會。」

幾個小時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出了警告稱,挫敗了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打算對莫斯科猶太教堂進行襲擊的計畫。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還表示,這個「伊斯蘭國」組織的分支正在俄羅斯卡盧加州實施破壞活動,它是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被稱為「伊斯蘭國-呼羅珊」(ISIS-Khorasan),它打算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土庫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和伊朗等地建立「哈里發國」。

這個恐怖組織於2014年底首次出現在阿富汗東部,極端殘暴。

俄聯邦安全局表示,該恐怖組織打算「使用槍枝攻擊猶太教堂的會眾」。

報告稱,當俄羅斯特種部隊對恐怖組織成員進行抓捕時,恐怖分子還負隅頑抗,但是最終被擊敗了。

聯邦安全局還說,「發現並查獲了槍枝、彈藥以及用於製造簡易爆炸裝置的部件。」

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個聲明是否有關聯。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導致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克里姆林宮指責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資金、武器和情報以對付俄羅斯。

自去年10月份恐怖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殺害平民並綁架人質之後,以色列實施了反擊,誓言徹底清除哈馬斯恐怖組織,救回被綁架的人質,恐怖組織在世界各地開始襲擊猶太人教堂。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