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過23條 港人及國際社會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港府週二火速通過《基本法》第23條港人、美國、英國、澳大利亞、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等,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中共踐踏香港自由民主。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這一版本國安法只會更具壓制性,讓整個制度更加殘酷。」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當晚發聲,譴責新的國家安全法案,將進一步壓制異議人士。他表示,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羅冠聰:「如果我們看看四年前的國家安全法實施,之後有無數的人權活動人士和政治反對派被監禁。一些人已經被判入獄三年以上,但仍未得到判決,而且定罪率達到了100%。」

美國國務院週二譴責中共23條立法,將使香港社會加速封閉。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我們認為這是非民選產生的立法會,在縮短公眾評議期後快速推進通過的。我們也認為,許多措辭和概述的罪行定義不清,含糊得令人難以置信。」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發表聲明,譴責中共23條進一步損害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使在香港生活、工作和經商更加困難。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週三在堪培拉會見中共外長王毅時,提到對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權的擔憂。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正如你預期的,我提出澳洲對中共人權的擔憂,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