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開啟核潛艇建造計劃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週五(3月22日),澳英兩國高級官員舉行會談,旨在在奧庫斯(AUKUS)協議的框架下,深化雙方的國防安全關係,為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週五,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與到訪的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以及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在阿德萊德(Adelaide)舉行了年度部長級會談(AUKMIN)。

雙方在奧庫斯(AUKUS)協議下,正式啟動了核動力潛艇的在澳建造計劃,並就如何應對全球和印太區域威脅達成共識。

在當天的聲明中,部長們強調,強烈反對中共海警船在南海的脅迫、及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同時警告中共不要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奧庫斯(AUKUS)是澳、英、美三國於2021年簽署的三邊安全協議。根據該協議,澳洲可從美國購買核潛艇,並與英國聯合建造和使用新型核潛艇,屆時澳洲將成為第七個擁有核動力潛艦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