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科斯訪澳洲:中共威脅印太 菲堅定捍衛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週四(2月29日),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他提到中共威脅,強調會堅定捍衛主權。當天,兩國簽署協議,加強海上安全合作。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穩定,對我們兩國來說是最重要的。菲律賓認識到澳洲對區域穩定起到無庸置疑的作用。」

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訪問澳大利亞。他在會見阿爾巴尼斯總理時強調,印太地區的穩定是兩國的「首要任務」。

阿爾巴尼斯表示,澳洲很榮幸將菲律賓視為親密朋友和戰略夥伴。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正在積極建立和平的(印太)地區,國際法受到尊重,水道對貿易開放。」

當天,小馬科斯在兩院特別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指出中共正在威脅印太地區的法治與和平。他表示,菲律賓處於為區域和平而奮戰的「前線」,不允許外國勢力「奪取哪怕是一平方英吋的領土主權」。

小馬科斯:「保護南中國海作為全球重要命脈,對於維護區域和平乃至全球和平至關重要。 我們始終致力於保持海洋的自由和開放,確保通行暢通無阻和航行自由。」

小馬科斯表示,兩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同時尋求在與中共的海上爭端上獲得更多支持。

小馬科斯:「今天,我們的和平、穩定以及持續成功受到威脅。再次強調,作為夥伴,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應對該地區面臨的共同挑戰。」

當天稍早,小馬科斯前往澳洲戰爭紀念碑敬獻花圈。

菲律賓僑民是澳洲第五大移民社區,有40萬菲律賓裔澳大利亞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