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訪菲律賓 美菲強調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3月19日)在馬尼拉會見了菲律賓總統和外長。雙方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要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

布林肯在週二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會晤,雙方談到美菲兩國關係的飛速發展,並提到了4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的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峰會。

同一天,布林肯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提到中共在南海的行動違反國際法。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我們共同關注的是,中共的行動威脅着我們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包括在南海和菲律賓專屬經濟區,一再違反國際法和菲律賓的權利。」

4月11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將在白宮主持首次美日菲三方領導人會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討論經濟關係和印太安全等多項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