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英簽署新國防安全協議 加強合作應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澳洲英國在堪培拉簽署了一項新的國防和安全合作協議,該協議使得兩國軍隊能夠在對方國家,更容易地進行部署和行動。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沙普斯大臣和我剛剛簽署了澳大利亞與英國之間的國防和安全合作協議。」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週四表示,英國與澳洲間簽署的國防合作協議,將允許兩國部隊能夠在危及時刻互相協商,共同應對國家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這個世界,已經從一個我們想當然的戰後世界,變成了一個戰前的世界,我希望不是說我們明天就要打仗,而是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做好準備。」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表示,英國計劃向印太地區派遣航空母艦戰鬥群,並為澳洲的潛艦輪換部隊(Submarine Rotational Forces)提供幫助,從而加強兩國海軍的合作能力。

同一天,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堪培拉會見了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雙方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卡梅倫還於週五(22日),和沙普斯一起在阿德萊德與馬爾斯舉行年度會談。

近年來,澳洲一直努力加強與盟國和區域夥伴的軍事互通與合作。澳、英、美三國曾在2021年簽署了奧庫斯(AUKUS)三邊安全協議,被認為旨在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野心。

澳洲政府去年4月公布的國防戰略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指出,中共正在進行自二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