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預算8952億 中共野心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週一(3月11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出全球年度頭號威脅為,中共對台灣和太平洋地區的野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鑑於其野心,北京將繼續運用軍事力量恐嚇鄰國。我們預計中共軍隊將部署更先進平台、新技術、增強聯合作戰能力,特別是針對台灣和西太平洋地區。」

海因斯進一步指出,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之間的在軍事、經濟、政治和情報事務上的聯合,進一步破壞國際秩序。

海因斯:「俄羅斯、中(共)國、朝鮮和伊朗政權之間相互聯繫,這四個國家通過雙邊網絡,有時是三邊協議,擴大合作。」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也在聽證會上表示,由於中共、伊朗和朝鮮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已不僅是在維護歐洲和平,也是在警告中共,入侵台灣必將付出代價。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我相信,這產生的影響遠遠超過烏克蘭或歐洲的安全範圍。這才是今天真正的危險。」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向國會提出2025財年國防預算案,為8952億美元,同比增長1%,並計劃為台灣提供5億美元軍援。

週二(3月12日),白宮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其中包括海馬斯系統火箭和陸軍戰術導彈系統等。

中共、俄羅斯和伊朗,週一開始在阿曼灣,舉行聯合海軍演習,稱演習的重點是所謂「保護海上經濟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