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財經快報 結束8年負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17年來首度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

結束8年負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17年來首度升息

週二(19日),日本央行正式結束了長達8年的負利率政策,自2007年來首度升息,將基準利率從負0.1%調升至0.1%。此外,日本央行還取消了抑制長期利率的收益率曲線控制,將在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情況下靈活反應,如增加購買國債等。

天氣回暖房屋需求大 美獨立屋開工率激增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周二(19日)公布數據,2月份,美國獨立房屋開工數量飆升11.6%,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達到112.9萬套。而全國住宅建商協會(NAHB)此前一天的調查也顯示,住宅建築商的對未來6個月的新屋銷售感到樂觀,信心已升至8個月來高點。

調查: 美經濟前景樂觀 降息頻率低於預期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在經濟學家、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中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實現經濟軟著陸的機率,已從1月份的47%升至52%,而未來12個月出現經濟衰退的機率,則從1月份的39%降至32%。不過,多數專家調低了對今年美聯儲降息頻率的預期,平均預測會降息3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