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央行週二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17年以來首次調高利率。為了不傷及脆弱的經濟,短期利率將升至零左右。日本央行同時結束了殖利率曲線控制,未來雖然會繼續購買日本公債,但規模將縮小。

土耳其競爭監管機構PK週一宣布對Meta實施臨時措施,希望能阻止Instagram和Threads之間的數據共享,PK認為這種共享可能違反反競爭法。PK還因為Meta數據共享不夠透明化而開出每天14.8萬美元的罰款。

瑞士央行週二表示,2023年該行拋售了價值約1329億瑞士法郎的外幣,相當於1495億美元,以支持本國貨幣,防止輸入性通脹。拋售外幣效果顯著,瑞士過去9個月通脹率保持到0%到2%之間。

韓國統計局數據顯示,韓國去年共有19萬3657對夫妻成婚,年比十二年以來首次成長。結婚率對改變韓國少子化至關重要,但韓國官員表示,成婚人數上升是因為疫情造成不少婚禮被延後,恐不能持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