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彭博:歐盟將聯手美國 斬中國成熟晶片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彭博:歐盟將聯手美國 斬中國成熟晶片優勢

歐洲企業廣泛使用中國製成熟製程晶片歐盟正在考慮對此展開正式調查,這些晶片雖然不屬於尖端晶片,但對軍隊以及從電動車到基礎設施等領域至關重要。《彭博》報導,歐盟將與美國一起因應國家安全和全球供應鏈的潛在風險。

中國太陽能產能過剩 隆基綠能傳將大裁員

《彭博》披露,全球最大太陽能企業中國隆基綠能為壓低成本,計劃裁員近三分之一,去年員工總數約8萬人。隆基綠能證實裁員消息,但未透漏人數。

全新iPad Air、iPad Pro傳3月26日上市

蘋果傳出3月26日將推出新iPad Pro和iPad Air,並希望對iPad系列產品進行「全面改革」,挽救下滑的銷售業績。

日本「櫻花經濟」亮眼 今年有望帶2394億商機

日本賞櫻季到來,日本學者估計,今年可望帶來1.14兆日圓商機,幾乎是去年的2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