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南信陽政協副主席金平落馬 訪民稱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中共河南信陽政協副主席金平3月16日落馬,在他主政河南息縣期間,多名維權人士遭打壓迫害,甚至身體致殘。

中共河南紀委16日通報稱,金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現年61歲的金平,曾於2012年6月到2021年7月擔任中共河南息縣縣長、縣委書記。

據流亡新西蘭的維權人士邢鑑披露,金平主政期間,息縣財政虧損達三百多億,上訪民眾遭受嚴重打壓。

邢鑒:「開發息縣淮河,導致縣財政虧損了300多億,引起了很多群眾因為討要工資,然後維權。在2016年的時候,曾經有群眾集體到縣委維權,其中有一個孕婦被公安強行拖拽、毆打,導致孕婦早產。」

邢鑑說,2016年,他父親邢望力等人在網上請求公安部、中紀委徹查訪民馮國輝離奇死亡案,被抓捕判刑。邢望力在息縣看守所被打成頭顱骨粉碎性骨折,昏迷20多天。周俊玲夫婦被抓之後,三個孩子沒人照管。

邢鑒:「當我父親被搶救過來之後,他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很虛弱的時候,就把他給拖入到監獄裡面了。」

2021年,邢望力因為指控幾名中共官員涉嫌謀害他,再度身陷冤獄,至今仍未獲釋。

息縣維權人士孫義良告訴新唐人,他聽到金平落馬的消息,拍手稱快。

孫義良:「我是一名下崗職工,下崗職工待遇方面,還有我們的政策範圍允許內(應得的收入),都被他們貪污了。還有國有資產流失這一方面,我們一直就在這方面反映,受到他的迫害和打壓。他報復陷害我兩次牢獄之災,把我害得妻離子散。老母親為了這個事情,眼睛都哭瞎了。」

孫義良說,第一次冤獄,一根手指被打斷;第二次冤獄,因為拒絕認罪,被打得遍體鱗傷。

孫義良:「我這十多年的控告,付出了血的代價,甚至是生命的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