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大抓捕 很多民眾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於3月4日開幕,當局如臨大敵,早在一兩個月前,就祭出各種抓捕手段,很多人至今仍處於失聯狀態。

無錫居民馬昭良的合法住房,兩年多前遭當地政府暴力強拆。他透露,兩會前至今,一直被跟蹤監視,也有一些無錫居民至今仍然失聯

無錫居民馬昭良:「要開兩會了,從上個月23號開始吧,我們地區派出所都派人來,特警也在加入他們的隊伍,跟蹤監視我們。無錫一個朱正明就失聯了,他沒去北京,他到蘇州去了,被他們攔截了,到今天沒有信息,失聯了。28號左右,無錫陳鳳娣也失聯了,她出門去南宋吧,被他們攔截了以後就失聯了。」

訪民圈裡傳出的消息,南京訪民吳菊芳2月18日去北京,為自己合理訴求受到侵害,到國家信訪局舉報控告,結果被刑事拘留,後被取保候審。目前,政府安排社會人員看著她,不讓她自由出行。吳菊芳說,這已構成非法拘禁罪。

近日,南通公民沈建芳家門口被多名不明身分人員堵住,不讓出行,報警後不了了之。結果,沈建芳的丈夫下樓時被這些人故意壓在牆上,致使他肋骨骨折,還不讓送醫院,最後送到衛生院。目前,這幫人仍在沈建芳家門口看守,不讓出門。

江蘇南通公民沈建芳:「是3月2號夜裡開始的。十個人左右,我不認識的,都是那些年輕男的,把我老公弄了兩根肋骨骨折,我們政法委李俊帶著這幫人,110汽車到了現場,都沒允許我們坐車到醫院。後來他們就把我們送到了鎮衛生院。因為他身體虛弱,特別疼痛,所以手術不行,只能在家裡躺著,就是他們控制在我們這個房間裡,一步都不允許我們出去的,晚上他們弄的被子就睡在我們房門口的門口的。」

3月2日晚,湖北省十堰市訪民尹登珍在北京坐公車,在六里橋附近被西城區白紙坊派出所強行扣押,並移交給湖北省十堰市駐京辦,隨後被十堰市駐京辦截走,手機無人接聽,目前處於失聯狀態。

另據報導,遼寧遼陽市公民李曉東,過年前被遼陽駐京組毆打致肋骨骨折,說年後會有傷情結果,須報給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閻村派出所做法醫鑑定。3月1日晚,李曉東告知友人,今天到北京遞交了驗傷報告,2日早上7點多的火車,一名副書記陪同前往,但卻一直處於失聯狀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