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敏感人士遭限制出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當局採取嚴厲的維穩措施,很多訪民維權人士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遭到監控或截回當地,不得出行。

吉林訪民劉亞傑3月7日被從北京截回,目前全天候被看守在旅店裡。

吉林訪民劉亞傑:「我現在是在千愛旅店,他們就24小時監管我。他已經找到我十多天了,就在外面監管我,不讓我出入,昨天,房東給我(出)賣了,就回來了。回來就在旅店,那叫非法拘禁。(現在被)兩個人(看著),我的身分證被他們硬給拿走,不給了。」

青島訪民袁飛雪則從濟南被截回,24小時被關在家中。

青島訪民袁飛雪:「現在我被關在家裡,我樓下有個儲藏室,貓都不准我下去餵。他們就說兩會吧,不准我去北京,我說好。但是我現在最高法有案子,行政覆議的案子,我要行政訴訟,已經快到期了,但是我不懂,我要到濟南找律師問問。他們就把我從濟南弄回來,拘禁在家裡,24小時堵著門。」

3月6日,蘇州維權人士王和英與哥哥準備出門買菜,在樓下發動汽車,就被一輛黑色轎車攔住,阻止他們出行。

上海維權人士吳寶林也說,寶山區吳淞街道辦事處,再次僱用黑社會人員監控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及出入安全。他聲明,會按照國家《緊急避險法》採取正當防衛措施。視頻顯示,3月1日,河南村鎮銀行的一名儲戶,也被限制出行。

儲戶:「我到上海走親戚,然後被高鐵站的工作人員攔住了,就是因為我是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

化名羅沙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表示,兩會期間,儲戶持續遭到警察的穩控、問詢、施壓,甚至恐嚇,哪兒都不許去,只能待在家。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羅沙:「全國兩會召開期間,我們有一位民營企業家,也是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他去了河南鄭州去考察投資項目。結果剛到了鄭州,下了火車,他就發現有人跟蹤他,還不斷地去騷擾他。(他)就去了公安局報警,結果這個人跟河南的警察一夥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