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勝選再獲6年任期 威脅「三戰」一步之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週一(3月18日),俄羅斯選舉委員會宣布,總統普京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大選,他將再獲得六年總統任期。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週一公布,根據統計,普京獲得了87.29%的選票。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Ella Pamfilova):「有75,932,111名選民投票給了現任國家元首。這也是一個創紀錄的數字。2018年,從絕對值來看,有56,426,399名選民投票給了普京。現在這個數字接近7,600萬。」

勝選後,普京表示並不急於改組人事,在俄烏問題上的態度也依然強硬,並再次拋出第三次世界大戰威脅。

普京:「我認為在現代世界一切皆有可能。但我已經說過了,每個人都清楚,(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衝突)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僅一步之遙。我想沒有人希望看到它發生。」

普京表示,俄軍每天都在向烏克蘭推進,正在掌握戰場主動權。他還提出,可能會在俄烏邊境建立緩衝區。

普京:「我們將在某個時候,在我們認為適當的時候,在目前被基輔政權控制的領土上建立『防疫區』,一個緩衝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