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殘酷 烏克蘭指俄羅斯動用「炸彈之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2月28日向美國國會議員請求更多援助,表示烏克蘭正在抵擋俄羅斯的「殘酷戰爭」,她還說俄羅斯28日已在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中,使用了被稱為「炸彈之父」的真空彈

綜合媒體報導,烏克蘭大使馬爾卡羅娃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後表示,俄羅斯今天使用真空彈,這實際上是日內瓦公約所禁止的。俄羅斯試圖對烏克蘭造成巨大破壞。

她說,烏克蘭正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美國國會積極合作,以取得更多武器與更嚴厲的制裁。

她說:「他們應該付出代價、慘重的代價。」

此外,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俄軍似乎使用被廣泛禁止的集束炸彈。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俄方攻擊烏克蘭東北部一間幼兒園,當時內部有許多平民躲在裡面避難。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已經看到相關報導,但尚未證實俄羅斯使用了這種武器,「如果這是真的,那可能就是戰爭罪」。

真空彈是一種熱壓武器,炸彈會在半空中爆炸,釋放大量熱能與超音速震波,同時消耗該區域氧氣,其高溫足以蒸發人體,俄國於2007年成功測試,稱其為「炸彈之父」,當時聲稱是要用於對付恐怖主義。該武器已被《日內瓦公約》所禁止。

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一名西方國家官員警告,若普京遲遲無法攻陷基輔,可能會動用威力驚人的「炸彈之父」,來對付抵抗俄國入侵的烏克蘭人。這個超級武器能夠瞬間將人體蒸發,且體內的所有器官也會粉碎,是目前世上最強大的非核武器之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