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議員籲警惕中國偷渡客 以俄烏戰爭為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美國邊境安全問題,受到國會的關注。兩位眾議員近日接受本台專訪,對偷渡到美國的中國人數量飆升表示擔憂,更擔心中共藉機安插特工來美國,同時也注意到中共背後操控一些非法移民,類似俄羅斯在烏俄戰爭中使用的手段。

美國國會眾議員馬克‧格林:「你看看俄羅斯派人進入烏克蘭的方式,他們主要是移居到烏克蘭,然後成為破壞者和入侵者,這個慣用手法已經調查過了。」

馬克‧格林是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他剛剛推動眾議院通過了彈劾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的決議。格林認為,中共在效仿俄羅斯的做法。

馬克‧格林:「現在,不是說中國(共)要過來入侵美國。但如果我們要保衛台灣,這些人在這裡監視我們的鐵路終點,當我們將部隊和裝備轉移到港口時,他們可能會進行破壞。我的意思是,有很多可能性,任何認為對此不應該採取行動的軍人都應該被解僱,國務卿也應該被解僱,因為他沒有阻止這件事。」

支持這個決議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佩里認為,現任政府沒能保護好美國邊境,接收了太多非法移民

美國國會眾議員斯哥特·佩里:「未經政府批准,沒有人可以離開共產主義控制的中國。所以這些人來了,他們是經過中共非法批准來的。現在,你可以認為,中共正在趕走那些對政府持批評態度的人,但他們也很可能正在派人到這裡來,做一些對美國目標不利的事。一旦他們越過邊境,就可以不受限制地在全國通行,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兒。」

格林認為,美國的長期威脅是中共,有些潛在的風險是很嚴重的。

馬克‧格林:「我是說,去年之前,中國非法移民數量最高的一年是1800人,而去年是24.萬人。到目前,從去年10月以來,又有2萬人入境。今年預計約有4.8到5萬中國人。他們中許多人已達到參軍年齡,與中共解放軍有聯繫。我是說,這對國家來說是重大的中等風險。」

格林還指出,中共也對美國網絡構成威脅,他把這種威脅稱為第四邊境。

馬克‧格林:「我認為,我們經常談論我們的北部邊境、南部邊境和海上邊境。我認為還有第四個邊境,那就是我們的網絡邊境。現在我們正受到中國、朝鮮、伊朗的打擊,這些國家正試圖植入勒索軟體等等。」

格林表示,這些對網絡邊境的破壞已經讓美國付出了代價,無論是從國家安全的角度,還是從經濟角度來看,美國已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