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激增 美德州州長警告「非常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日前表示,聯邦的邊境政策,正對美國構成「生存威脅」。他還指出,中國人正在大量偷渡到美國。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12月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批評政府當前的「開放邊境」政策,已對美國構成「生存威脅」(existential threat)。

德州州長 阿博特:「這是非常危險的,首先如你所說,中國人正在湧入這裡。」

阿博特指出,一些中國人「走線」從美國南部入境,還有一些在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的人,也正在越過邊境。

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2023財年,非法穿越美國南部邊境被拘捕的中國移民,超過2.4萬,比過去10年的總和還要多。

僅從今年10月1日至今,就有6500名中國人在南部邊境被拘留。

早在今年6月,美國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格林就曾警告,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中,許多是兵役年齡的人,並與中共軍隊存在關聯。

上個月,華府智庫IRIS獨立研究所總裁格蘭特(Rebecca Grant)也提出類似警告,她認為,有些跨過南部邊境的人,是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但有些中國人很可能是來美國刺探情報。

為了阻擋非法移民湧入,德州政府在美墨邊境的格蘭德河上,搭建了浮動屏障,卻被司法部告上法庭。9月,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德州無權在水上設置浮標,必須將障礙物移至河堤。

對此,阿博特表示,上訴法院「搞錯了」,德州會將此案上訴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