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6週換人質?美稱以色列「基本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日前,美國正努力斡旋以色列哈馬斯達成一項新的停火協議,以便讓更多以色列人質獲釋。來看報導:

一名美國官員上週六(3月2日)透露,以色列已「基本接受」了擬議的加沙停火協議框架。預計停火期間,將有更多以色列人質被釋放。

CNN白宮記者Priscilla Alvarez:「框架包括為期六週的停火,允許釋放已受傷害的人質,包括婦女、老人和傷員,並進入加沙提供更多援助。」

目前,哈馬斯代表和協調方已抵達埃及開羅,為停火談判做準備。不過有以色列媒體稱,以色列要求哈馬斯在談判前提供活著的人質名單,但遭到哈馬斯拒絕。因此外界尚不清楚,以色列是否會參加談判。

美國希望在齋戒月開始前達成該項停火協議。以色列此前曾表示,如果哈馬斯拒絕釋放人質,以軍將在齋戒月期間,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地面進攻。

上週六,被扣押以色列人質的家屬和支持者,結束了從以色列-加沙邊境到耶路撒冷,為期四天的抗議遊行,要求立即釋放所有人質。

被綁架人質Oded Lifshitz的孫子:「我請求你,拜登總統,請你繼續向各方施壓,在簽署協議讓我們的親人回家之前絕不鬆懈。我想對內塔尼亞胡總理說,我們是一個強大而團結的國家,我們現在要為他們的回歸付出必要的代價。現在就帶他們回家。」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一(4日)將會見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甘茨(Benny Gantz),就停火事宜及加沙危機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