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前夕 以色列攻擊拉法最高塔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伊斯蘭教傳統的齋月今年將從3月11日開始。國際社會一度寄希望的加沙齋月停火六週協議至今無實質進展,以色列與哈馬斯(Hamas)在加沙的戰鬥仍在激烈進行。日前,以色列對拉法市(Rafaḥ)一座最高的塔樓發起了攻擊。

當地時間3月10日,以、哈雙方在加沙地區的激戰仍在持續進行。穆斯林齋戒月即將到來,但加沙地區仍看不到任何休戰跡象。

此前一天,以色列軍隊攻擊了加沙南方重鎮拉法市的一座最高塔樓。以色列提前30分鐘警告塔樓裡的居民,將對這座建築發起攻擊,因為塔樓已被哈馬斯用來攻擊以色列軍人。

有當地人告訴路透社,這座塔樓距離埃及邊境大約500米,塔樓內居住了幾十個家庭,大約300居民。當天晚間接到以色列的警告後,塔樓內的居民慌忙逃離,一片混亂中有人摔倒。

截至目前,沒有關於以軍這次軍事行動所造成的傷亡報告。但以色列攻擊這座拉法最高的塔樓,被認為是對哈馬斯的施壓。之前以色列曾宣布,如果在齋月到來前未能達成臨時停火協議,以軍將對拉法地區哈馬斯殘存的幾個營地發起全面進攻。

目前仍有一百多萬巴勒斯坦難民在該地區躲避戰火,如果如此大規模的難民群體必須再次遷移,哪裡是可以安頓這些人群的安全之所,國際社會對此仍無良策。

星期六(9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發布聲明,再次譴責加沙戰火導致的平民傷亡,呼籲以、哈雙方停止在加沙的敵對行動,並緊急呼籲哈馬斯無條件釋放人質,聲明強調「民眾沒有安全地方可去」。

據法新社報導,一艘運載糧食等援助物資的西班牙救援船,計劃星期六從地中海島國家塞浦路斯啟航,前往加沙,援助面臨飢餓的人群。這艘名為「張開雙臂」(Open Arms)的船隻屬於西班牙一個非政府組織,通常用於救援海上的移民。

該組織表示,救援船會運送200公噸糧食去加沙,然後由美國慈善團體夥伴「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在加沙海岸將這批糧食卸貨。該團體已在當地蓋了一座簡易碼頭。另外,還將有500噸援助物資後續運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