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將攻擊以色列公民 警逮捕伊朗及秘魯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秘魯有關單位3月7日逮捕兩名分別為伊朗籍和秘魯籍人士,初步調查他們疑在APEC論壇針對以色列人的攻擊。不過,後來推翻這個初步假設。

秘魯警察首長阿里歐拉(Oscar Arriola)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從國際情報機構取得有關一名3月初抵達秘魯的伊朗公民「敏感」情資。

在配合調查後,他們7日逮捕了56歲伊朗人阿吉齊(Majid Azizi)和1名秘魯人士。阿吉齊是透過婚姻關係而取得秘魯國籍,預計於9日返回伊朗。

阿里歐拉表示:「我們必須迅速行動,因為(這名伊朗人)在組織了恐怖組織來剷除1名以色列公民之後,就將返回伊朗。」

阿里歐拉表示,當局已經掌握遭攻擊鎖定的以色列人士身分,但基於維安,他們選擇不透露這個人的姓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其他警方消息人士先前表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APEC論壇可能發生針對以色列人的攻擊。

但APEC秘魯辦公室發布聲明說,這兩人的落網避免了一起針對外籍商人的攻擊事件。

秘魯內政部發言人同樣排除了遭捕人士與峰會的關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