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支持以色列換總理?白宮:以色列人自己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五,美國總統拜登稱讚民主黨議員,抨擊以色列總理的演講。但是白宮澄清, 說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並沒有改變。下面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好的主播。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在週四尖銳批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其在加沙的戰爭已「迷失方向」,甚至呼籲以色列選新總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內塔尼亞胡已迷失了方向。」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雖然表示不會深入談論舒默的言論,但卻向舒默表達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他的演講得不錯,我認為他表達了許多美國人共同的嚴重關切。」

拜登目前正面臨來自一些左派组织,要求其呼籲加沙停火的壓力。一些民主黨選民,更因為拜登對以色列的公開支持,而在民主黨初選中,拒絕支持拜登。

而共和黨議員則強烈抨擊舒默的演講: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約翰遜:「(他的演講)極其不恰當,而且完全錯誤,我們在該地區最親密的盟友正為其生存而戰。」

白宮則在週五澄清,說拜登表揚的只是舒默演講中的熱情,並明確,美國會繼續支持以色列。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我們將繼續支持以色列對抗哈馬斯的鬥爭,持續敦促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並將繼續努力達成暫時停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