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汽油擠壓荷包 解讀美國最新通脹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美國勞工局本週二(12日)公布的最新美國通脹數據表明,消費者仍在為居高不下的生活成本苦苦掙扎,但也並非都是壞消息。

2月份美國的物價又漲了0.4%,過去一年的漲幅為3.2%,這意味著消費者仍然需要對抗通貨膨脹的對生活成本的擠壓。

紐黑文大學經濟與商業分析高級講師Brian Marks:「我們不能孤立地去看某個數據,而必須關注總體趨勢。」

首先,住房是擠壓人們消費空間的重要因素。根據Zillow的數據,今年2月份,美國的租金已經比疫情前高出約30%。

其次,汽油價格又漲了。全美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截至週三,全國平均油價達到每加侖3.40美元,漲幅3.8%,以哈衝突造成的紅海航運危機是主要原因之一。

紐黑文大學經濟與商業分析高級講師Brian Marks:「航運公司正在支付更高的保險費,而他們會儘可能把費用轉嫁給消費者。」

不過相比住房和汽油,食品價格並沒有上漲,對消費者來說算是好消息。而且時薪也有所上漲,相對緩解了部分壓力。

紐黑文大學經濟與商業分析高級講師Brian Marks:「實際上工資增長已經高於通脹,而且幅度也沒有大到能夠為物價帶來上行壓力。」

為了繼續抑制通脹,美聯儲仍在小心謹慎地審視何時開始降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