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脹數據回落 拜登:經濟計劃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美國勞工部13號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通脹正在穩步放緩。拜登認為這是白宮經濟計劃「奏效」的表現。

美國總統拜登:「全世界許多主要經濟體的通脹率都在以兩位數上升,美國的通脹率則正在下降。」

美國勞工部週二稍早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一年前上升7.1%,增幅遠低於10月的7.7%和6月9.1%的峰值,已是連續第五次增幅放緩。核心CPI則較一年前上升6.0%,同樣低於10月的6.3%。這是迄今為止最有力的證據,表明美國通脹正在穩步放緩。

拜登:「顯然,我的經濟計劃正在奏效,我們才剛剛開始。」

拜登認為,美國的經濟狀況正在朝好的方向發展,汽油價格已經比一年前還低,二手車價格也連續第五個月下降。而12月份,新車價格也沒有上漲,讓許多家庭在假日季有了一點喘息的機會。

不過拜登也承認,「物價仍然過高」,「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拜登:「在我們向更穩定和平穩的(經濟)增長過渡時,還需要些時間使通脹恢復到正常水平。」

拜登希望,美國物價能夠在明年年底恢復到正常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